Wuvin

强于忧患,亡于安乐。
Always take risks

食堂杂谈

就说一下我去过的中学吧

绍兴一中 杭州学军中学 雅礼中学 北京八十中


绍兴一中:

    绍兴一中有三座食堂,大概设计容量为1500人左右,绍兴人不怎么吃辣的,甜味较重,偶尔有独特的老抽酱油味。(简直不能忍)

    一号食堂:没怎么去吃过,因为比较远,而且据说不好吃


    二号食堂:

        拉面,这是真现场拉的拉面(还粗细不一),口感清爽不粘牙。口味有红汤,清汤,牛肉拉面。红汤就不要指望了,红汤面还是只有四川的正常,清汤和牛肉拉面的味道都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套餐,每天有大约12种菜,自己可以选择,按照选择的菜的数量算钱,所以单独一道菜的份量十足,一般两道菜就不怎么吃的完了。菜品都是一些家常菜,没有什么独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各种饼——各种各样味道不一口感不一的煎饼,大约七八种吧,都特别好吃(╰( ̄▽ ̄)╮),配套的六合豆浆甜到不能忍,我觉得他加了至少五勺糖。

        铁板烧——烤鱿鱼竟然是甜的!!!  w(゚Д゚)w

        砂锅,不好吃


    三号食堂:

        黄焖鸡,没有辣椒的黄焖鸡不叫黄焖鸡

        各种凉面,没有辣椒的凉面不是真正的凉面。。

        fired chicken,味道还可以,就是外壳有点硬,把我的牙钉咬掉了。。。(为什么不能发zha字)

杭州学军中学:

    学军新校区的食堂只有一座,可能由于当时还没有开学,所以没有什么窗口吧。

    所以只吃了套餐,套餐很靠谱啊,有剁椒鱼、烧烤串之类的


雅礼中学:

    想必这是唯一一座比我们学校食堂还差的吧。。。

    套餐共有八种菜(问题是每天都是一样的八种菜!!!),可以自己选择组合,每份菜份量较少,全都打入一个碗中导致味道混杂。

    小吃还不错,有油zha鸡块味道十分好吃,一点不比外面买的差

    由于学校食堂太差,所以discover了一些好吃的地方。


    正门过街,小巷十米有家餐馆,手撕鸡份量十足味道绝美,ZYQN连吃了两天。

    出门左转,大约100米有家油zha串串味道特别棒,价廉物美,小吃必选。

    出门左转,大约300米路口有家外卖pizza,榴莲pizza味道妙不可言,充足的货真价实的榴莲肉,一口咬下满足榴莲香味。所以累计吃了四个九寸榴莲pizza。当时我还在考虑是否有可能可以空运带回成都,不过pizza空运好像确实不太现实。

    外卖,某家寿司,价格便宜,品质多样,味道不错。他还有各种各样的豆腐脑,草莓味豆腐脑,豆沙味豆腐脑等等,布丁有的味道都有,但是这真的就是豆腐脑!(☆▽☆)  螺蛳粉个人真的不能接受。


北京八十中:

    有两层食堂,几乎涵盖各种菜系,味道都不错,菜品外观极佳和酒楼一样,除了价格较贵以外(可能北京的消费水平本身就比较高)。

    饺子——北京饺子就是比成都的好吃,不知道比我们学校的高到那里去了。个人特别喜爱,但好像他们本校的人都不太爱吃。

    套餐——四喜丸子、红烧肉、番茄炒蛋、不咸的咸烧白、鸡腿、鱼肉等

    成都冒菜——我严重怀疑厨师没有去过成都,味道难以描述,外观是干锅(对你没有看错),吃着像凉菜。。。

    四川麻辣烫——我确信这里没有厨师是来自四川的,等我端到这份“麻辣烫”的时候,我开始怀疑人生。这是一份,除了辣椒以外,具备了火锅所有味道的一份捞上来的菜。没有红汤,就是一份去了水的菜。

    套饭——照烧鸡排饭、香煎鱼排饭等六七种套饭,味道还不错

    灌汤包——一人一笼灌汤包,汤汁十足,一口要下会四处溅射(我弄脏了两件衣服)。配套酸汤粉作为主食。(就是不辣的酸辣粉)

    蒸饺——不如灌汤包

    牛排——还没吃过,吃了再写

    原汤牛肉面——这个面汤味道极好,恨不得喝完。

    烧烤——当作小吃吧,不能当主食。有羊肉串,烤豆腐。

评论
©Wuvin
Powered by LOFTER